05 October 2010

♥因怀念而纪念♥

什么东西最容易被影响?

语言吧!
 身在一处,
 久而久之,
就不知不觉地适应,
然后精通起来。

曾经,每天都很广东话
不久后,
转换到每天都很福建话
巴生的福建话,
我甘拜下风,
腔调实在是太好笑了。。

话说回来,
不只是语言,
很多东西,
 影响,也都只是影响而已。

譬如,
来了这里6年了,
觉得自己也没什么该改变;
骨子里,
还是满满地‘家乡’。

说话腔调
就骗不了人;
啊呀呢嗯啦哦耶呐哎。。。
尾音都被拉长,
那么可爱的说法,
还会来自哪里??~

吃方面也一样,
辣到爆炸都没关系,
不酸就不够劲!
吃到大汗叠小汗,
那才叫吃嘛!

再问我,
再回答,
答案还是一样。
我喜欢车牌是KCN!
完全不介意!

一直都有大学朋友,
但是从不忘记老家的。。
彼此的心,
还是紧紧系着。
不管多远,
不管多忙,
还是一样。。。

亲爱的他,
一直都是让我感觉很亲切。
我对我的豪先生
就像我对家一样;
厚实的避风港,
抱着永不放弃的心态。。
♥♥


*我很家乡*



虽然景物不再,
庆幸地是,
人事依旧。。

No comments: